隨隨便便就能做夢了。
但瞭解或實現,還太遠太遠。

[Aftermath] Call me by your name.

近日讀完了 André Aciman的男同志戀愛小說"以你的名字呼喚我( Call me by your name)"。

好細膩,好清楚又好痛,而美的作品。

當初妹妹把BL引進家裡,不時有討論到,"真實"的男同志究竟是如何如何。老實說我們沒有立場,也沒有背景知識說些甚麼,不過猜想著,

由血肉之軀的人,引爆的情感火花,就會是那麼,灼熱、難以一語道盡吧。

還是把這部作品推給各位朋友。感興趣的話,也享受一回那般,

凌遲似的美、愛與慾吧。

對了,小說裡用了不少義大利文。看了後這才發現,最近在寫的利艾文,標題根本錯了——義大利文中"A的B"是"B di A",所以"天使協奏曲"應該是"concerto di angelo"才對.......

此外,學了不少唸起來美,內容亦然的義語。

最喜歡的是這句(似乎是引用自但丁的):

Amor, ch'a nullo amato amar perdona.

(這不是書上的版本,是網路上Dante 的原句)

——愛,讓每個被愛的人,無可避免的去愛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無力解夢 | Powered by LOFTER